那是一場夜戰,烽火聲不斷,滿地都是弟兄屍體;畢竟是邊塞要關,不說我們整個師門師兄弟,就是師傅也披甲迎敵。

  而我因年紀小被大家推阻在關內,可藉著支援名義偷跟著後勤組溜上戰場才發現;三師兄、二師哥、大師兄,甚至是……師傅,無一倖免,師門就剩我一個……
  大概是被後勤組發現,大人們拖著單愣的我回到關內,關門閉緊的瞬間,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看到的,就那一眼,我見到身形約是女童的孩子,就那麼突然的出現在關牆上。
  不知道是烽火映的她衣物鮮紅,亦或本來就是;詭異的是……離的遠,我仍清晰的看見了她臉上的笑,她就那麼盯著我笑,像是要裂上耳朵的笑著……
  ※ ※ ※
  「像是要裂上耳朵的笑著……哇!」花哥突然大聲的嚇唬眼前,專注聽著故事的花蘿,果不其然,花蘿被嚇的哇哇大叫。
  「阿!——師兄壞師兄壞。」花蘿嚇的粉拳拼命的槌打花哥,而花哥笑呵呵的抓住她,花蘿一見不能槌了,就嘟著嘴說。「師兄壞!師兄要負責!師兄陪我睡!」
  「嗳?這不好吧。」
  「不管不管!師兄負責!師兄害我不敢睡覺的!」花蘿雖拉不動花哥,仍不放棄的用力拉花哥胸前的衣服,就要花哥陪她睡;花哥無奈的抱著她一起上床榻,安撫的拍著她、哄著她睡。
  安靜的、昏黑的空間,讓花哥不自覺得懷念起,以前自己也像這樣,被師兄們的鬼故事嚇的不敢自己睡,可惜,整個師門就剩自己了……痾,師門只剩自己?那師妹是?
  像是安撫自己,花哥默念著『錯覺、錯覺』,邊低下頭看師妹,就見師妹笑著看她,而那笑就像記憶裡關牆上那女孩一般,盯著他一直笑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洛;水三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