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花花,口渴吧?喝水?」

  蹲坐在敬師堂前,二小姐朝路過的花蘿,遞出茶水。
  花蘿看了看周圍,疑惑的指了指自己,疑惑的看向二小姐,二小姐肯定的看著花蘿微笑,點了點頭。

  遲疑了下,花蘿伸手接過了茶水。

  「謝謝。」

  「快喝吧。」

  二小姐見花蘿喝下茶,拍了衣上塵,理了理衣襬,單膝跪下。

  「聽師叮囑、銘記於心,敬師一杯茶,就為求師一句小心、一世掛念於心。」

  明明是自己熟悉的語言,可組在一起,卻讓花蘿傻了,不能明白二小姐是在說什麼,呆傻的站著,手還握著二小姐的敬師茶。
  二小姐也不在意,站起身,抱起了花蘿,讓她坐在自己手臂上。

  「小花花,收了我的茶,你也只能同意當我師傅啦。」

  望著二小姐,也許是散著花瓣的敬師堂景太美,醉的花蘿不加思索。

  「好。」

  ※ ※ ※

  花蘿抬手接了一瓣花瓣,一樣的敬師堂,一樣的漫天花雪,望著花瓣,她不禁有些感傷。

  「她,就要出師了呢。」

  二小姐走近敬師堂,映她眼簾的就是花蘿落下淚的臉,停下腳,二小姐感覺有些難過,難道對花蘿來說,自己其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好。
  也就難過一下子,二小姐沉澱下自己的情緒,帶著和當初拜師一般的笑容,走向花蘿。
  一如當初,二小姐抱起花蘿,讓她坐在自己手臂上。

  「怎麼哭了?」

  「你……我已沒什麼可以教你的了……雖然,我也沒教過你什麼……」

  挪挪手,二小姐空出一隻手,擦去花蘿的淚痕。

  「小花花,可還記得我當初的拜師誓言?」

  花蘿眼帶水光,不解二小姐何出此言,二小姐摸著花蘿小臉蛋,不疾不徐的說著。

  「聽師叮囑、銘記於心,敬師一杯茶,就為求師一句小心、一世掛念於心……說好掛念我一世的。」

  二小姐捏捏花蘿的臉。

  「可不許你中途撤手唷,不當師徒也行……」

  二小姐滿意的摸摸花蘿錯愕的臉。

  「就入我家門,做我媳婦囉。」

  二小姐放下花蘿,花蘿傻楞的向後退了兩步,而二小姐單膝下跪,擲起花蘿鬢髮。

  「你的一世早在拜師時,已讓我定下,此生此世我兩一雙人,逍遙快意同行天下。」

  「不能拒絕?」

  「不容拒絕。」

  說罷,二小姐吻上花蘿的唇,以吻封去花蘿的拒絕,用吻立下約,定下花蘿餘世。

arrow
arrow

    洛;水三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